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vian's Special

当一个行者,当一个温暖的女子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  

2014-12-05 08:02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关于喝酒:

应该也算得上是个喜欢喝酒的人,小酌两杯后微醺的感觉,是最适合深度睡眠的。

小时候不认识酒,也对那个刺激的味道没有兴趣,只知道过节时候,家里就会喝九江双蒸酒,现在这个酒好像也不再喝了。

工作以前没喝过什么酒,工作以后倒是尝试过很多不同的。从洋酒到国酒,从白酒到红酒再到啤酒,从高度到低度,浓香到酱香,都尝试了一番。遇到有酒的时候,我都会乐于尝试,一小口浅尝,只为了感受下不同酒的味道和香气。

喝得伶仃大醉过三次,一次白酒,一次红酒+啤酒,一次威士忌,白酒的一次完全断片。喝醉的结果总是狂吐后艰难睡去,第二天睡醒便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每次喝酒的时候,因为和不同的人在一起,酒的味道也会受心情的影响而不同。现在基本不大喝,都是遇到新酒才会好奇喝上一口。高度酒的气味,浓烈得招架不住。

关于食物:

小时候总盼着节日,因为只有节日的时候,才会盼到很多平时吃不到的美食。那时候,鸡肉也是在过年过节才有的食物,所以小时候鸡腿是孩童时候最喜欢和期盼的。

初中到大学一直寄宿,基本都是吃饭堂,也算是慢慢在改善。初高中饭堂最次,盛饭菜的餐具永远是油腻腻脏脏的,无奈长身体的时候,总还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好吃一顿。直到周末回家,才能吃上一顿满足的温饱。那时候最欣慰的,莫过于学校门口的牛杂店里的萝卜,加上辣酱以后简直人间美味,可惜现在再也找不到那家店了。大学的饭堂依然很次,三个饭堂,却总找不到好吃的,二饭还每吃便闹肚子,和我相冲,只能作罢。每次想要加餐的时候,只能和朋友散步到中大吃上一顿咸鸡腿饭。

直到自己能够兼职赚钱,便可以经常提高自己的伙食,买水果、花生在宿舍放着,盘腿坐着看《老友记》,在那些细碎声响中,也变欢笑了四年时间。

毕业因为工作关系要吃各式的美食,从海外到国内,从东到西,从南到北。幸自己不是挑食之人, 甜酸苦辣都能适应,便也算是对得起美食。

以前对美食十分向往,经历多了以后,便不再热衷。反而自家做的家常小菜,却因为有自己的努力而变得更加有滋有味。

关于书本:

小学时候开始特别喜欢看书,但仅限于故事书,而且还有躺在床上看书的坏习惯。所以念初一便在鼻子上挂上了沉沉的负担直到现在。

初中到高中,基本都在看教科书,不看书的时候,便是打扑克、聊天、踢球、打篮球。《那些年》里面,倒也真实看到了念书时候的模样。唯一继续消遣的课外读物,就是《读者》和《青年文摘》,现在回头看这两本书的时候,总觉得故事描绘得总太美好,有不切实际的感觉。

大学的日子,最喜欢去图书馆,有时候发呆,有时候看闲书。经常会到阅览室看些有的没的散文小说,现在让自己再次回想,竟是完全想不起来自己那几年看过什么书。但是图书馆的感觉,依然是校园生活里面最棒的回忆之一,安静地做着喜欢的事情,不被打扰的时间和空间。

关于影片:

从小喜欢看电视,小时候妈妈总勒令我们八点上床睡觉,可是自己却和爸爸在客厅看电视。

房间的门斜对着电视机,每次我想看而不得的时候,总借口上洗手间,然后把房门留下一条缝,偷偷地看。尤其是在《还珠格格》和《流星花园》的时候更加疯狂,后来被妈妈抓包,只好作罢,就变成了听电视的声音听到睡着。现在晚睡和喜欢听着电视睡觉的坏习惯,可能就是这样养成的。

读书时候周末回家,基本是不会离开电视的,做事情,吃饭一直盯着,爸妈总会特别有意见,觉得我回家很荒废,不学习不努力。我总会变着各种法子让他们给我看,而且看到很晚,每次借口的中心思想就是:我在学校念书很累,回来让我休息下,不会影响成绩之类的。他们也只好作罢,也不敢怒斥我,想想当时他们该有多担心。

现在对电视的迷恋就少了许多,只会偶尔迷起某些好剧,最喜欢的,还是大爱的《老友记》、《欲望都市》、《爱情公寓》、《武林外传》。总觉得这些剧集里面,有着搞笑滑稽,有着温情细腻,有着浪漫婉约,也有着各种无节操。以往但凡心情郁闷的时候,《老友记》总是最佳良药。

关于旅行:

小时候很宅,很依赖,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便是妈妈去哪我就去哪。离家念书的时候,基本每每电话回家都是眼泪汪汪,但是那样坚硬地磨练一番,也就变得独立和坚强了。现在妈妈总笑我,以前总扯着妈妈衣角的小姑娘,现在却变得这么喜欢独自做事情,真是难以想象。

如果《老友记》是一到治愈心情的良药,那旅行就是让心情变得缤纷的荧光棒。

大学之前,没有出过省,那时候对外面世界的向往,也没有那么浓烈,只是爸爸总说给我放一个略微洋气的名字,是让他女儿能够去到海外的世界,过更精彩的人生。现在看来,爸爸对女儿的爱还有影响,从孩提时候便开始了。

工作这些年,因为工作的关系也到处跑,又趁着工作顺便旅行,但现在越来越少这样。旅行,还是要自己着手规划,自己按自己时间安排,才是最有意思的,因为工作,总是心里有所挂念,而变得不尽兴。

走过的地方,对比很多旅游达人,真的算是少的。但一步一个脚印,忙里偷闲地走过的印记,却留下无限的憧憬,下一个地点,会遇上怎样的风景,怎样的朋友和奇遇。

当码工的时间过得特别快,还有好多没着墨的地方,却又不得不先停止,怕自己这样写下去便是没完没了了。

做自己喜欢的东西,拥抱自己所爱的人,回自己温暖的家,看钟情的影片,走期盼已久的路,品最喜好的滋味,人生也不过如此而已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