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vian's Special

当一个行者,当一个温暖的女子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几米光束  

2014-09-29 08:16:57|  分类: 什么都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与人之间最容易发生冲突的时候,是在于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小天地中,无法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。

小时候最不喜欢父母在自己看电视的时候唠叨自己去吃饭、洗澡、读书、作业,觉得他们总不能理解自己那时候渴望看完的小心思,虽然嘟嘟囔囔不愿意,但还是会乖乖移步,单纯的指令,是那个年代特有的单向沟通方式。长大了,父母依然唠叨,现在唠叨变成了对终身大事和生小孩的期盼,每次说到这个话题,我总会逃避,非常清楚他们的心思,但只会选择逃避。和父母之间,有爱的连接,基本不会有大的冲突,只会在当下有些不舒服,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怜惜,也是一种爱的表现。

恋爱了才发现,让两个人在一起不仅仅只有那份喜欢就足够了。对每件事的不同理解,对情感的不同抒发方式,对相互的期盼或是要求,也因为不能看清对方的内心,变成火星撞上金星,最后每一颗心都划得伤痕累累,血流不止。仅以感情作为载体,是否能够承接如此众多的不理解和不包容呢?

没有亲情、爱情作基础,职场就变成最容易产生误解和冲突的地方。每个岗位有特定的职责,每个人有独特的脾气,每件事有特殊的处理方式,每个时间也是唯一而不可变的。在这样一个谋求相互最大化合作的环境中,却不是每人都能善待他人,或者哪怕有那么一刻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,尽量理解。这样的职场,有了不满,不安,愧疚,愤怒,眼泪甚至绝望,越是错综复杂的环境,越能让人变得铁石心肠,因为只有把心脏磨练得足够强大,才能更好保护自己。

哪怕,每个人向前走一步,看看别人的世界,看看别人的内心,即使再微弱的灯光,也能让每个人内心明亮起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