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vian's Special

当一个行者,当一个温暖的女子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君洗手作羹汤  

2016-09-14 14:01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每次朋友结婚,祝词常常是:白头偕老、永结同心之类的。永恒的幸福,是我们每个人对朋友最不吝啬的祝福。

相较这些祝语,我尚且更喜欢的,是卓文君曾对司马相如说的:"自此长裙当垆笑 为君洗手作羹汤"。

简简单单的一句作羹汤,但也便是爱情和婚姻生活的未来。爱情总有轰轰烈烈,荡气回肠之时,但总会有回归平淡的时候。

曾经看过许多的朋友,少女时候想要的爱情都是浪漫甜蜜,而成熟之后,想要的却更多是相互陪伴和包容。无论是女强人型,或是千金小姐型,最终嫁为人妇的时候,脸上有着甜蜜,有着感动,更有着和Ta共同承担未来的坚定。

有人问:为什么女生结婚的时候大都会哭? 
我想,大抵是离开娘家的不舍,更是对未来蜕变的感动吧。

也有人问:为什么总会感觉一些伴侣在一起总有着舒适感?即使他们没有大的浪漫或者举动。
我想,大抵是幸福更多是着眼于细致之处,着眼于相互每一个眼神、陪伴、言语的关怀吧。

还有人问:为什么突然某人就愿意嫁给另外一个人了呢?
我想,大抵是做好了为君洗手作羹汤,常伴左右的准备了吧。

爱情,终归回归平淡,在平淡袭来之时,让我们都能相互安静的陪伴、依偎和包容。

我愿为你作羹汤,你愿为我护家园吧。

P.S. 很少感慨爱情和婚姻,胡说八道一通,主要都是因为朋友婚了~
为君洗手作羹汤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