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vian's Special

当一个行者,当一个温暖的女子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像风一样的自由  

2017-10-08 10:27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段旅程中,经常在耳边响起的是许巍磁性而又自由的声音:
"我像风一样自由
就像你的温柔无法挽留
你推开我伸出的双手
你走吧最好别回头
无尽的漂流自由的渴求
所有沧桑独自承受"

这个十一,终于难得地给自己放了个假,豪迈霸气的七天时间。当然,最后一天还是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奋斗,也就是接下来的自己。
自驾游的好处,就是无比地自由和释放。这次的行程真的是随性而行,前一天规划第二天,然后驱车前行,7天时间从广州-南京-安徽-杭州-广州,是个疲惫的过程,但也是充分释放自己的过程。
在行走的路上,每一个地方,都有独特的记忆和印画,当然还有该地特有的人文氛围。在单向的生命时间轴上,擦肩而过的,有许多的景色,还有许多的人。有一些人留了下来,成为我们生活的部分,而有一些人或这或那地遗憾错过,成为心口上的朱砂痣。而你,又有多少的朱砂痣呢?

南京是第二次过来,同一个地点,跟不同的人,不同的行程,感受差异很大。
 一些比较人潮汹涌的地方,我们着实不敢前往,只能另辟蹊径。匆匆经过夫子庙以后,便转身前往白鹭公园和玄武湖,一个当地人散心和游乐的地方。静谧,安详的环境,是这一程的惊喜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玄武湖最喜欢的,便是这满池的荷叶,虽然已过荷花绽放的季节,错落有致的黄绿色随着寒风舞动的叶子也甚是让人喜爱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
告别了历史感浓郁的南京,告别了满目的古老梧桐,就到了这段行程中最为惊喜的安徽翠峰寺。
绕过蜿蜒曲折的山路,一路经过无数个急弯和泥泞后,终于爬到人烟稀少的翠峰寺—— 一座隐藏在迷雾和烟雨中的寺庙,颇有一种白云深处有人家的感觉。
廖无人烟的山上,透过雨雾隐约在眼中的是佛教的“戒”。清修之人,不以物喜不以己悲,放下万物,便是戒的最高境界了吧。不过我依旧是落于俗世之人,也便只能清修两日做个样子。
寺里的生活时间过得很慢很慢,早上4点半早课,6点早餐,5点晚餐,晚上跟大师一起聊聊禅,9点不到就休息了。跟四声聊天,才发现他们跟想象的不同,并非严肃单一,而是可以跟上时代,略懂互联网和时事的人。闲谈三两盏茶后,大家便陆续回房歇息,等待第二天的僧活。在忙碌的城市生活后,偶尔调整自己的作息,也是相当惬意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由于山上一直阴雨天气,往来的人非常少,只有山脚处才有人家。
早起用完早餐,环顾四周休息片刻,便耐不住奔跑的欲望,一路往山下跑去。这座看着海拔不高的小山,跑起来确实非常艰辛,不到2KM,气息便被完全打乱,只能跑跑停停。幸而一路皆是云雾笼罩的美景,每每停下来便想自己乃在修行,这点苦楚算是什么,也便坚持了下来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在没有修好这条路之前,寺僧每每下山上山将是多么地磨练意志的事情。在喧嚣尘世中能够清修之人,也便是让人钦佩之人。
临别之际,寺庙的方丈还出门相送,频频回头叮嘱我们下山要注意安全,慢点开车,这让我们在这个袅无人烟之地依旧内心温暖无比。

最后一站开往杭州,沿途开车的一路便能看到方圆都是江南水乡,远远近近大大小小的内陆湖。郁郁葱葱的田野和树林,或深或浅的湖泊,形成了南方特有的水乡美景,只可惜了阴霾不佳的天气。
杭州这座城跟我的感觉,是温婉而有礼貌的。整座城市挺安静,除了西湖片区外,到处人都很少,而最重要的,杭州的司机朋友都会礼让行人。有很多次,我们在路边让车,而司机却同时也停下来礼让我们先行的情况。而杭州的共享单车,也是整洁且较为有序的,这一点一对比,广州人民需要努力的还相当多。

杭州是龙井之乡,当然不能错过龙井村。停车便闻到一阵清新的桂花香,抬头便发现整齐屹立街头的桂花树。沿着九溪十八涧往深处走,遍野都是错落有致的龙井茶树。虽说龙井清香,但我这个重口味却无法很好欣赏,也就作罢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宋朝时期苏杭地带是非常兴旺发达的,所以杭州也留下了很多书香、墨宝、丝绸等,也便有了许多的古街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虽说有南宋御街等各种古街,却已然不是古街的味道。穿过熙攘的人群,除了翻新的具有些许历史感的建筑,看到的尽然都是林立的商铺、酒店、小吃街,让人不禁有些唏嘘和失落。倘若回到南宋,不知道此处光景为何?

慢慢悠悠地在杭州街头行走,渐渐从拥闹的西湖景区抽身出来,走过胡雪岩故居,发现这位后世传颂的商人,竟然有如此大的雅致的别苑,突然很是羡慕。羡慕的不是院子之大,而是他曾经经历的一切,还有他所经历过的古代的繁华景象。有时候会天马行空地想,自己的性格若在古代,应该会是武字辈的吧。

为了避开人群,第二天不到8点便出发。这时候西湖已经有蛮多人,当然都是长辈居多,年轻人似乎都不大乐意起个大清早。这时的西湖并没有传说中的拥挤和吵闹,沿着湖边的石头小径绕湖而行,风在轻轻地吹,有些许寒意,不禁打了个寒颤拉紧身边的手来汲取温暖和安全感。

清早人潮稀疏的西湖,最容易让文艺青年变成逗比青年,释放的天性就变成了各种旁若无人地哼歌,各种旁若无人的大笑还有各种旁若无人的傻跳。

当自己控制在文艺青年的驱壳时: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当自己释放到逗比青年天性时: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在这个颇为释放天性的地方踱步一个上午,在人群开始络绎不绝往西湖拥挤之时,我们雷峰塔聚集便直接离开。
网传宋城颇有意思,稍作休息我们便动身前往宋城,一路堵车到了却发现所谓宋城,其实也便是一个翻新的古城,让大家观看演出及亲身Cosplay的地方,只能失望怅然离去,前往中国美术学院,一个网罗各式文艺青年的地方。
象山校区人特别少,建筑很有民俗风,以瓦片屋檐的合院式建筑风格为主。有静谧的小径,也有开阔的视野,有鲜艳的色彩,也有庄严的青砖黑瓦。每到一处,便禁不住感慨,校园还是艺术类的校园最为美好。
虽是假日,校园内还是有若干学生的,有的在认真地排练白蛇话剧,有的在去往工作室的路上,有的则是浪漫地漫步校园。
作为逗比的女青年,当然不会放过任何装嫩的机会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美院结束后,这趟的行程也便接近尾声,有些不舍,但也充满期望,期望的,是接下来的游走,接下来的故事。

一路有你,便是最好的我们。
像风一样的自由 - Vivian - Vivians Special
 
P.S. Last but not least, 感谢一路同行的而杰和小小,因为有你们,行程变得很有趣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